聯盟行銷工具介紹(上)
一個對的行銷工具是很重要的!因為好的行銷工具,足以讓你的點擊率與曝光率急速增加,也有助於你在聯盟行銷平台(Affiliate Marketing Network)中大顯身手!首先,要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行銷工具呢?在作選擇之前,要先了解工具的使用方式,以下先向您介紹部落格(Blog)與社群網站(Social Network)這兩個工具。在自己經營的部落格上推薦自己商品,是最普遍、最受歡迎的方式。在台灣,主要的部落格有無名小站、新浪、痞客邦...等。

選擇部落格作行銷工具的優點是什麼?
 
1 使用簡單
只要在申請帳號後,即可登入>撰寫>上傳,在文章發佈後,恭喜你,屬於你的行銷平台就開始營業了喔!再加上,經營部落格比網站容易許多,不用瞭解太多的網站專業術語,就可快速上手。在撰寫內容方面,也沒有諸多的限制,不需要艱深的字眼,換句話說,有很多想像空間供你自由發揮!
 
2 步入專家
雖然不是人人有機會成為超級部落客,能將部落客上的文章集結成冊。但是設立目標依舊重要,建議替自己擬定個遠程目標,給自己一個方向,期許將來能夠走向專家。好比你對推薦美妝產品很有興趣,就可以設定目標,希望有天可以變成美妝女王,專業的為消費者的疑惑解答。
 
3 結合RSS功能
RSS (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) 供讀者訂閱即時訊息,可將部落格上的及時資訊與更新文章發送給讀者。當你一發佈最新的商品推薦文章,即會第一時間發送消息給訂閱者,為你熱呼呼的文章作廣告。
 
4 交流與分享
提供平台允許讀者參予討論、發表想法,供部落客瞭解消費者的需求是什麼。假設你今天想要推薦某品牌的相機,即可依舊相機機能供大家討論與交換意見,或許有人著重畫面像素、有人在意防震、有人需要美肌效果...等,多多利用這些關鍵字去傾聽消費者的想法,再給出意見,如此一來,便可擬定策略、對症下藥!
 
 
部落格行銷技巧
 
Tips 1
每週五天、每天30 分鐘管理你的部落格,可以安排兩天編寫與上傳文章。其餘三天,作作功課花時間研究受歡迎的部落客,了解他們的撰文技巧以及編排方式,找出他們的優勢與劣勢,可以加以模仿及改進。
 
Tips 2
建議事先規劃好ㄧ週待上傳的內容,再定期發表文章與推薦商品,讓部落格更具調理。假設可以規定自己定期在星期一三五發文,讓讀者養成習慣定期追蹤。
 
Tips 3
避免過度商業化。不要總是張貼產品推薦文,不妨適時穿插ㄧ些時事或是興趣分享。讓你的部落格更具親和力,例如:你可以分享最喜愛的音樂,或是最喜歡的電影。
 
Tips 4
與高人氣的會員作朋友,定期去研究文章並加入討論,若他們所提供的資訊和你所推薦產業相同,則更具研究幫助。記住喔,在參與討論留下評論時,不需留下誇張的字眼去吸引他人注意,只要用心留下有益且清楚的評論,即可快速增加你的知名度!
 
Tips 5
當評論別人版面時,試著留下名字與個人的相關連結,以鞏固你的可信度!相反地,匿名的言論是不具可信度的。 

Tips 6
建議可為個人版面設定規則。例如:允許任何人留下評論,或是需先審過再發佈?或是允許任何人留下網站連結嗎?會在什麼情況下刪除不當評論呢? 等等
 
Tips 7
選擇平台時, 盡量挑選資源多且具高人氣的服務平台。例如:無名小站、新浪、痞克邦...等
 
Tips 8
定期寄送一週的活動概要或最新文章給追蹤者,好讓消費者持續追蹤網站
 
Tips 9
避免總是想著如何販售產品,多以分享好東西的出發點來推薦
 
Tips 10
絕對要保持耐心!部落格是需要被長期經營的,培養自己的能力並且給予幾個月的時間來穩固基礎。
其他相關文章:
上一頁: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廣告主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:基礎觀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一頁:利用Facebook來創造訂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