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定目標市場的方法

1.不停的腦力激盪

建議拿出你的筆記本,盡情的想可能屬於你的目標市場,並且記錄下來所有想的到的關鍵字(搜尋時所使用的字):

 1)你的興趣:也許是籃球、是音樂、是卡通、是喝酒、是吃蛋糕、是哪個夜市的小吃...
 2)你想學什麼:一定有很多想學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學習的東西吧,也許是吉他、是行銷、是畫畫、是程式設計...
 3)你的專長:最好發揮的一定是自己的專長,就把自己會的東西全都分享出來吧!我會資料處理、寫程式、修汽車、歌仔戲、調酒、說笑話……
 4)如果還是想不到...提供人們有四大講不完話題參考:財富、健康、人際、興趣。

如果你的興趣是籃球,那相關的關鍵字也許就有NBA、籃球技巧、籃球場地、怎麼打好籃球...等等,全部都記錄下來吧。

為何特別針對此四個面向呢?因為聯盟行銷是長期不斷經營的事業,您將在經營過程享受到許多樂趣,不致感到枯燥乏味,才能更有動力賺獎金囉。


2.縮小&定義市場

此時筆記本裡想必已經有很多很多的關鍵字了吧,但是時間很寶貴不能浪費,所以要著手縮小市場。

 1)查出關鍵字搜尋量:您可使用Yahoo關鍵字工具(http://tw.emarketing.yahoo.com/ysm/guide/index101.html)查詢這些關鍵字,有多少搜尋量,並且還會提供更多相關的關鍵字。
 2)查出關鍵字資料量:只要把關鍵字輸入到搜尋引擎,網頁右上角會秀出頁面搜尋結果的數字,那就是有多少網頁已經包含了此關鍵字。

當所有的關鍵字都查詢出來後,您會發現有些字的「搜尋量多、資料量少」,恭喜你,潛在競爭對手很少,那就是你所找到可以經營的目標市場了!


3.研究市場

找到了你的市場,當然得找出有利可圖的商品!接下來您就可以針對找到的關鍵字,對應通路王所提供的百萬種商品,了解商家所提供的回饋比例&推薦規範之後,就可以鎖定市場進行推薦。


4.建立你的市場

針對這些關鍵字,發想至少50個主題吧,接下來你只要成為此領域的專家,切記「先深後廣」四字要訣,太分散的主題就當不成專家,分享文章時建議不要只是把資料東拼西湊,變成一個資料庫而已,建立網友認同其實是成功的一大關鍵,您可以在文章中加入自己的評論、想法,讓你的讀者成為你的粉絲,甚至是常常光顧的消費者哦!

其他相關文章:

iChannels官方部落格:精準命中你的消費族群CH2 如何定義你的利基市場

上一頁:聯盟行銷(Affiliate Marketing)快速入門要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:基礎觀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一頁: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廣告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