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Facebook來創造訂單

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(Social Network)-Facebook


網路看似虛擬卻也很真實,不必身歷其境即可與朋友密切聯繫。Facebook提供每個會員一個社交平台,與一般交友網站不同的是,Facebook擁有尋找朋友的功能,當您填入相關的基本資料,Facebook可以根據這些資料,找到與您相關的人,透過Facebook可以找到失散許久、幾乎沒聯繫的老朋友。當然,也可以依照這些屬性,尋找興趣相投、曾經同校卻沒機會認識的人,讓您輕鬆擴展交友圈。



社群行銷:facebook也能網路賺錢

首先,請加入會員。基本資料請填寫正確、切勿造假,否則是無法通過的。而填入的資料越詳細,越能找到更多的朋友。Facebook還提供廠商開發各式各樣的遊戲,讓網友們可以藉由這個平台得到消遣與娛樂,曾經風靡一時的「開心農場」與「城市餐廳」就是這樣的遊戲,也正是所謂的「應用程式」,是Facebook吸引這麼多網友的最大原因。
例如:開心農場、城市餐廳


以下舉例為增加人氣的應用程式,幫助您經營出自己知名度。
例如:我的日曆
生日的時候,是不是很期待收到朋友的祝福呢?不過一年之中總是有些日子遺漏掉,而讓朋友們失望!「我的日曆」可以幫您記錄與提醒朋友的生日,即可藉此與朋友們連繫並寄送祝福。

 

行銷秘訣:時常給朋友一種貼心的感覺,是建立個人價值的一種方式!盡情發揮最大的創意,可以送朋友什麼呢?是一棟豪宅、十億美金,還是一顆體貼的心?禮物選擇是很有訣竅的呢!

 



利用Facebook來創造訂單

您是否厭倦了網路廣告?或是點選後曾有被騙的感覺?相反地,您是否有定期造訪的網站或部落格,並喜愛與期待他們的最新資訊呢?


若想利用社群力量來創造訂單,就必須先瞭解,何謂「病毒式行銷」?簡單來說,像病毒那般無所不在、感染力十足的網路行銷手法就叫做病毒式行銷。成功的病毒式行銷會讓您無意識的愛上、如同染毒癮般的無法分捨,進而不由自主地想推薦給所有的親朋好友!


Facebook是產生共鳴的最佳工具。開心農場就是一個成功的案例。每個人都開始當起農夫,替自己種的作物翻土、澆水、灑農藥,拜訪朋友的農田,還能「偷」朋友的農作物,為了捍衛自己的果實,必須時刻把關自己的農場。因為如此簡單的設計,成功地吸引全球網友的目光,造成廣大的迴響!不會開發程式沒有關係,只要利用創意的標題與包裝,就有可能吸引注意力,自動幫您傳遞訊息,成功達成病毒式行銷! Facebook擁有千種以上的應用程式,只要耐心研究與尋找,必定能找出專屬您的「自動製造訂單病毒」。


由於Facebook操作簡單,因此台灣使用者與日俱增,越來越多人在這裡發送邀請、辦活動、送禮物、玩遊戲,所以這絕對是經營人群的最佳首選!


利用Facebook作行銷活動,絕對會是一個聰明的選擇。當越來越多人將他們的休閒育樂寄託在Facebook上,即表示只專注於朋友動態與接收朋友訊息,已經不足以滿足他們了,他們需要的是更廣、更多層面的資訊與知識,他們開始在Facebook上尋找有興趣的討論版,加入成為粉絲,接收板上最新知識與消息。因此,聯盟行銷會員可藉由成立粉絲專頁,適時將文章與推薦文穿插,不但可以拉近與粉絲的距離,更可藉此創造你的訂單!版面不但不會過度商業化,又可長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,讓你的推薦文無意識的攻入他們心防。還可利用互導流量機制,將個人網站與Facebook互連結,讓粉絲可以透過各種方式進入網站,例如:粉絲藉由你的網站,連結到你Facebook上的粉絲專頁。以成功的粉絲專頁--閱讀為例:閱讀的粉絲人數極高,2012年2月有將近38萬的粉絲按讚加入,作者藉由專頁分享文章給粉絲,更適時地推薦書籍與提供相關連結給粉絲。


行銷秘訣:設立粉絲專頁所帶給您的價值非常高,不僅提高您的人氣,成功的推薦產品,更可利用粉絲團互導流量,讓粉絲人數倍數成長,知名度躍進、產品曝光率激增。



其他相關文章:

iChannels官方部落格:Facebook與聯盟行銷-簡單的技巧,吸引眾人

上一頁:聯盟行銷工具介紹(上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:基礎觀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一頁:Facebook行銷致勝的6個日常好習慣(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