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行銷致勝的6個日常好習慣(上)

不論是企業還是個人,如果想要運用Facebook來成功打造品牌,就應該養成以下幾個日常習慣並持之以恆,那麼假以時日,必能創造出一個活力社群,由樂於分享品牌、產品、及服務訊息的非凡粉絲所組成。

 

1. 對解決問題上癮



Facebook專家Mari Smith就鼓勵粉絲在她的頁面上問問題

 

2. 每天和粉絲進行個別對話


 

3. 追蹤你的Facebook活動



Facebook Insights

另一個有用的線上追蹤工具是EdgeRankChecker,可以為用戶的整體頁面涉入活動打分數,還能指出每週的哪些天,分別得到最多和最少的涉入活動,對於決定推出新宣傳及張貼重要內容的時機很有幫助。


EdgeRankChecker

4. 把不奏效的策略撤換掉並繼續嘗試


就追蹤社群媒體行銷活動來說,在遲遲看不到成果的情況下,要決定繼續耐心等待還是做些改變是一門藝術,不過其關鍵在於設立一個實際的目標,並且清楚定義標竿,以及嘗試得到結果的可容許時間長度,一旦時間到了但成果不如預期就改變策略,否則時間拖得越長通常只是損失越多。此外在Facebook上問問題也是有技巧的,重點在於問出
容易回答的問題,才能確保粉絲的涉入程度。

 

出自SocialMedia Examiner

資料來源:數位時代
來源網址:http://www.bnext.com.tw/focus/view/cid/103/id/19658

 

這樣做對於增加粉絲數和保持動能來說是必要的,如果是剛開始的階段,不妨考慮運用頁面的Facebook Insights,來每週追蹤總粉絲數、新粉絲數、粉絲成長、流失讚數字、每週活動數、以及活動成長等。
第二個習慣是每天針對別人分享的內容評論3到5次,因為這些評論將是可以建立關係的真正對話。首先看看有哪些人在品牌頁面留言,然後按下他們的顯示名稱以連結到對方的頁面或個人檔案,評論時注意要使用對方的名字,因為當粉絲知道你在注意他們時,會更樂意分享自己的想法;此外要做自己,注意所有的發言擁有一致的風格;最後是發言不要太過冗長,簡短一點大家會比較願意閱讀。
只要經常回答粉絲問題並為他們解決困擾,就能贏得信任並建立企業的專家形象,因此第一個習慣就是規律地提供專業知識。例如Facebook專家Mari Smith就鼓勵粉絲在她的頁面上問問題,而因為她總是迅速提供有用的解答,許多粉絲也都變成了忠實的跟隨者和客戶,Mari還更進一步直接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上創造了如下圖的一個資源中心,以好幾個不同頁籤分類放置資訊。
上一頁:利用Facebook來創造訂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:基礎觀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一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