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客流量變現的方法-聯盟行銷

 

部落客以往寫部落格以外,近年來因為新媒體的崛起:像是IG、fb、YT、直播等,有更多元的發展方式,但也因為如此稀釋了部落客將流量變現能力,部落客辛苦寫的優質文章,難道就只能這樣嗎?現今部落客能將流量變現的方式,包含最常見的業配文、揪團購、Google Ads等廣告收入,這些都是建立在你的流量上,收入和流量可能是成正比的,但是當你剛開始寫文、或者是經營沒多久,沒有流量時,就不會有廠商來主動發包有酬案件,Google Ads的收入可能一天不到$50,更不用說揪團購賺取價差了。此時,聯盟行銷是被動收入的其中一種方式

聯盟行銷主要是藉由”自己專屬的連結“去追蹤商品成效,意思是說,你可以用部落格中文章置入連結,也可以用社群、通訊軟體等任何只要能放”連結”的地方去做聯盟行銷的分潤機制;如果你的部落格很常推薦好商品,並且告訴大家去哪裡買,此時只要把連結稍微換一下,有網友購買就會有訂單金額的分潤。而獎金分潤會依照每個廣告主所給予的利潤而不同,1~30%不等;也有名單的配合,譬如辦理一張信用卡、推薦領取試用…等名單,一筆名單從100~700元都有哦!

聯盟行銷為什麼會說他是”被動收入”,因為只要你把連結放在你的文章中,即使文章是2017年的,但因為這篇文章的內容很優質,就會一直被google收錄為前幾名的文章,這樣你文章中的連結會持續被點擊轉單,無論是哪一年的文章只要被搜到就有可能是一筆獎金收入,在經驗上也有許多部落客是靠一篇在google自然排序中第一頁而持續轉單的案例,最高一個月收入可以高達上萬元哦!

聯盟行銷最棒的地方大概就是一種掌握權在自己的感覺,是自己挑選自己想要推廣的內容及商品。如果你喜歡忠於自己,只寫自己想寫或者是有興趣的;或者是你累積了很多文章,甚至有幾篇文章在google搜尋中名列前茅;你經營了一群你的受眾(譬如金融、旅遊、母嬰相關);你會運用你的專業分析商品或者比較商品…等,不妨來嘗試做做看聯盟行銷吧。

加入聯盟行銷行列:https://reurl.cc/EQj8R